祝你好运

远处还有光——写给rng

        (写在前头:春季赛辛苦了,我们约定好,夏天再见)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醒来的时候,没有光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了,怎么会有光呢,我的光已经因为我消失了。当我狠狠摔倒熄了它的时候,我是那样的难以置信,却又感觉如梦初醒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时代在变快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跟不上了,我却只能原地止步,甚至倒退。我看向身后,身后有冷眼等着看我消失的人,有为我摇旗呐喊的人,甚至还有我自己,曾经的我自己,那个意气风发、连春风都嫉妒的我自己。他们的嘴巴一张一合,他们都在说:“你应于巅峰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停下,不敢从新起跑。终于,我还是狠狠跌倒,摔得鼻青脸肿,浑身是伤,也摔灭了心中的光。可脚下的路快要消失,我只能艰难的迈动步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还在,可哪还有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身边,有人离开,摸摸我的头告诉我加油,有人的走向了休息区,告诉我他需要一身新的铠甲,我忽然不想走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头看,摇旗的人,有的放下旗帜离开了,有的手足无措的看着我,有的仍在呐喊,但眼含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幸灾乐祸的人,他们手舞足蹈,放着鞭炮庆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曾经的我,他的眼中布满哀伤,但他的手仍指向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渐渐明白了,我只能踽踽独行。我慢慢想起来了,我也曾叫天空和大海退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卯足了劲向前奔跑,遇上沟壑,我奋力一跃;遇上荆棘,我用身体滚过。地上淌满了我的血水,但我不在乎,我声嘶力竭的怒吼,我义无反顾的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现实不是小说,精疲力竭的我还是倒下了。当我躺着地上时,却发现时间变慢了。时间不会因我而减缓步伐,是我的世界,变快了。我看向我的心脏,那里又发出微弱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撑起身体,拍拍身上的灰,包扎起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离开的人,回来了。休息的人,正向我跑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一个个模糊的人影,他们的声音从微弱到宏亮,他们喊着:“走下去吧,走下去吧,太阳就在前面,前面还有光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,一直在脚下。


 

(写在后面:rng的春季赛真的太艰难了,作为粉丝,真的是一句苛责的话都说不出来,也相信你们会越来越好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新人写手,用词不太讲究,要是有用错了的或是错别字欢迎指出😊


 

PS:“我曾让天空和大海退让”直接来源于一位写全职的太太,侵删
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