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你好运

粉丝请控制你的爱——我为什么要恶评某些“为战队好”的评论

(今天的事不管君泽爸爸会不会回来,作为爱他爱电竞的一员,我们都应该反思,这个圈子的风气,真的对吗)


 

德杯输了,评论区鱼龙混杂。在祝福中总混有一两句批评。

队员状态不好,引出骂声一片,这是意料之中的事。心里有所不满,发泄两句,可以理解,但有些言论,令人反感。


 

“我可以等,但你们要改变”

“s6看到现在了,真粉不下去了”

“你没有对不起粉丝,你对不起的是自己”


 

我们说这样的话时,心里肯定对战队、选手充满了爱。问题就在于我们所处的身份不适合说这样的话。

粉丝始终只是粉丝而已。就算我们看过再多的比赛,粉了再多年,我们也只是粉丝而已。我们没有陪他们训练,没有陪他们走出低谷,我们甚至连比赛都看不全懂。

我们始终不属于他们的身边人。我们希冀在用某些语气表达出来时,会显得很过分。


 

于我们而言,无论再喜欢再热爱,他们都很可能只是漫长人生中一颗璀璨的星。但对于职业选手和战队来说,比赛、训练是他们的工作,是前进的目标,是他们的人生。再简单的一句话,不谨慎思考就说出口,也可能成为一把利剑,伤害我们心爱的人。与我们而言,只需坐在手机前等着下一个赛季,可对于选手来说,他们要经历多少次调整、练习才能真正做好。


 

人们常说,电子竞技,菜是原罪,可菜不是我们不顾后果,随意评论的理由,残酷的规则不应该是人情味枷锁,尤其是对我们爱着的人。


 

作为一个粉丝,愿意把自己有限的精力分给队伍,对喜欢的职业选手有责任心,这些是好事,但更重要的是,学会适度。


 

(本来德杯比完就想发了,但今天过后,我只想说:

电子竞技,菜是原罪。但这不是你口无遮拦、肆意谩骂的理由。

爱选手,希望选手提升。但这不是你将心中的负面情绪强行加之于选手的旗号。

一个人,一个成年人,如果连控制自己的情绪都做不到,还能做什么呢?

赢了不过分吹嘘恭维,输了不恶言谩骂,这不止是粉丝对待战队、选手的态度,更是作为一个人的必修课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6)